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一行来院交流

2021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189设置

本网讯 4月7日上午,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淼泉教授一行来院考察交流,并在旭日大楼621会议室开展座谈。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副院长谢桂新介绍了学院教学成果《“四位一体”的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实践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从“真善美慧”的实践教学目标、“内外交融”的实践教学内容、“时空全覆盖”的实践教学系统以及以“S”为中心“U-G-K”深度融合的实践共同体等几个方进行构建与实施,得到了来访嘉宾的认同,并表示希望学习和借鉴学院的实践教学模式。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重点从专业建设情况、服务地方能力及管理经验等方面谈了各系的发展情况。

周淼泉教授介绍了该院师资、学生规模、专业与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此行带着问题前来交流,对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与会领导、老师积极交流,就教学与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专业认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学院院长陈伟对学校学科建设经验、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这次交流会是双方交往的开端,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有很多宝贵的办学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赴贵校学习交流,共同探讨地方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教育的发展。

文:裴蓉蓉  审稿:谢桂新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