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心无止境”主题立体裁剪结课作品展

2021年05月12日侯开慧浏览次数:135设置

本网讯 5月6日,为考查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1、2班立体裁剪课程学习成果,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一楼展厅举办“心无止境之白胚布的蜕变”主题立体裁剪结课作品展。根据服装学院“163”教学模式,本次课程展作品邀请了企业设计师共同参与评价。服装专业与企业导师共同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并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此次作品展旨在鼓励同学们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冲破固有思维,努力探索内心深处对白胚布的无限创意思维能力,以创新设计为主要目的、制作技术为主要手段对作品轮廓、细节设计等进行细致雕琢,使其具有一定原创性和时尚性。


展览现场

在展览过程中,两个班级的作品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和细心布置下吸引到众多师生驻足欣赏。与此同时,学院邀请到了专业老师、企业评委对此次作品进行打分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学院指导老师侯开慧老师在仅仅32个学时的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进行立体裁剪课程的学习,通过演示教学的方式教学生正确理解人体、贴标记线、在模特上进行造型、进行细节处理及造型普及、审美指导等。学生们在既定的教学课时外还通过网络工具进行有关立体裁剪的自主探索,从基础立裁到学会自主造型,再到最终独立完成自己的立裁作品,使同学们完成了该课程的学习认为,开启了他们对高级服装立体裁剪这门课程的深入学习。同学们逐渐喜欢上了这门课程,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文:侯开慧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