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开展“学党史 促美育”美育工作交流会

2021年05月14日孙山山 浏览次数:277设置

本网讯 511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开展“学党史,促美育”工作交流会。广东丽日集团副总裁、知名艺术家蔡舒聪先生一行莅临学院,就即将开展的阆苑美育大讲堂第六讲进行讲座前的摸底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院长陈学军、副院长索理、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任教师、书法协会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蔡舒聪先生分享了个人对篆刻艺术的受益。他谈到既然热爱就要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达到相辅相成,这样才能够钻研透彻。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了解到同学们对篆刻艺术有哪些了解、有什么知识诉求、学校现在有无篆刻类的课程或者专业。

交流会现场

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黄小龙老师表示,学生能够有这么深入、系统、近距离地了解篆刻艺术是很幸福的,学校除了美术的学生会有学习篆刻基本手法、临摹作品外,没有开设这类专业方向,学生整体停留在基本的了解层面。蔡舒聪先生表示,如果学生感兴趣,他自己可以无偿成立团队长期支持学校的篆刻艺术。


广东丽日集团副总裁、知名艺术家蔡舒聪先生作现场指导

同学们积极提问,蔡舒聪先生耐心解答,并将自己的作品带给在场的师生欣赏学习,大家对蔡舒聪先生的作品以及情怀大为赞叹。此外,蔡舒聪先生还为现场的学生指导他们自己作品的不足,帮助学生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就即将开展的阆苑美育大讲堂第六讲的相关事宜、会场布置、会议流程等进行详细地部署。

文:孙山山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