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2021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155设置

本网讯6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化工楼B501、B504实验室举行。学院院长周立斌、实验中心主任宋冠华参会,本次比赛决赛评委由学院副院长谢海伟、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李红伟、吕镇城、尹艳和王玉俭老师等担任。

赛前,周立斌作动员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意义以及全体参与人员对实验的热爱和创新精神,希望各组选手积极配合、认真参赛。本次比赛分为实验操作PPT汇报两个环节。实验操作环节11组参赛选手围绕团队的参赛项目,相互协作,认真操作PPT汇报环节,各组选手分别向评委汇报实验思路、实验目的实验流程等内容,专业评委也从实验背景、目的和意义、实验内容方案、实验结果和分析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比和点评。

参赛选手做实验

谢海伟对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举办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旨在考核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基础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环节的重视程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于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果,引导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本次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一个半月。初赛为提交实验项目书,共有70余名同学参赛,收到项目书二十余份。经过专家评选,11组团队进入决赛,比赛最后共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

文:吴怡楠  审稿:谢海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