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6日浏览次数:204设置

本网讯 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刘国远在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提出全院教师要深入领会和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头脑、进课堂,推动党史教育往纵深发展。

  会上,杨桂森、曾鹰、李文珊、许小委、罗泽荣等各教研室教授或博士代表结合讲话精神,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积极学习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学院院长林清明对老师们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表示充分肯定和深受启发。他表示,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党史展览、演讲比赛等重点活动,呈现站位高、举措实、效果好、特色显的特点,让广大师生深受教育。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教学和科研中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认真开展课堂设计和集体备课,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

文:谢昊恩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