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花样年华”---服装主题系列设计大赛

2021年07月19日袁赛南浏览次数:98设置

本网讯 7月7日晚,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表演厅举办以“花样年华”为主题的服装系列设计大赛。该赛事是在教育部提倡“美育育人理念以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一六三”校企合作育人思想指引下有计划进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陈学军、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及校内外相关企业人士参与此次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院校、企业的知名专家、高级技术人员担任评委,他们分别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文焰、深圳市旭成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丹娜、杨桃传媒(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雷、深圳市晞古时装有限公司高级设计师魏庆业,以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曹璐瑛老师和刘海金老师。


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均由2018服设1、2班,2018服工9班,2019服工1、2班共166名学生们在陈霞、陶钧、冯麟、袁赛南、黄寒、侯开慧六位老师指导下自主设计、打版并手工制作完成,共有47组作品亮相表演厅T台。该赛从服装服饰款式的创新性、版型的合体度以及工艺制作的精致程度等方面综合进行评价,一共评出以下奖项:

获奖名单截图

本次大赛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到服装打版和工艺制作以及模特编排展示,整合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专业的优势资源,推进了成衣工艺学课程组与成衣结构设计课程组、服装设计课程组、服装表演课程组之间的联系与互动。旨在有效地培养参赛学生综合运用服装设计、材料、结构、工艺及服饰美学等专业知识,通过产品的实践活动提高学生解决专业问题能力和团队协调合作能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彰显自己的个性,展示富有活力的青春年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袁赛南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