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开展“红雁传书—读书漂流研党史”活动

2021年07月19日孙山山 浏览次数:106设置

本网讯 6至7月期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研究开展“读书漂流研党史”活动,效果显著。

活动采用党员同志以漂流的形式,即当党史飘到某党员手中后,该党员便立即认真阅读党史并做批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史,对阅读内容进行批注并写下自己的见解,然后通过“红雁漂流”方式在小组之间相互传阅,以此方式在党支部开展读书漂流活动,互相交流感想,互相进步。其目的是通过党员一一对党史进行深入学习,使党员更深刻了解和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

党员认真阅读党史并做批注

学习期间,有的党员同志从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总结中,感悟到党的曲折历程,同时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在不断改进中进步成长。从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中得到深刻感悟:正因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一系列强有力事实才让“新疆棉事件”不攻自破,也使得更多人了解中国纺织经济、棉花产地的巨大变化,真正体会到中国经济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员同志所做笔记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学院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品格。


文:孙山山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