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赴东莞开展人才需求调研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82设置

本网讯 7月8日,政法学院副院长周巍、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博强赴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莞市普惠社会服务评估与研究中心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与东莞理工学院社会工作系于铁山、邹朝春老师,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陈剑飞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影

在东莞理工学院交流会上,陈剑飞详细介绍了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及工作亮点和发展前景,热切表达了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渴求和期盼。于铁山、邹朝春老师指出伴随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取得新进展,东莞市和惠州市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莞惠两地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各具特色,此次的交流座谈,意义重大,应进一步加强两地两校的专业交流,给两校师生搭建交流、互鉴和共同探索的平台。 

在东莞市普惠社会服务评估与研究中心合影

周巍介绍了政法学院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共享、专业实习、项目合作等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东莞的交流合作,推进校企合作进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最后,强调本次调研将为政法学院修订2021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意义重大的参考方向。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需求的基本状况、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相关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