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07月19日浏览次数:223设置

本网讯 7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会议室举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建荣、惠正资产公司董事长郑心苗、好房易购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敏、校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教授、校指导委员徐宁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督导李普亮教授7位专家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指导意见,学院院长王兴邦、各专业系主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督导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春梅主持。

王兴邦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并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执行层面的重要指导意义。随后,财务管理系袁祥勇、审计学系熊明良、物流管理系罗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黄文娣、市场营销系桑红莉5位系主任分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从方案修订的总体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支撑、学时分配、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系统汇报,充分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之间的逐级支撑以及从指导性到落地程度的内在逻辑关系。

会议现场

专家发表意见环节,参与论证会的各位专家组成员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分别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行业对人才的综合素质与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专业发展的前瞻性与人才培养效果方面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潘庆年教授、周立斌教授重点从人才培养的专业认证角度提出方案内容的规范性、精准度要加强,杨建荣、郑心苗、高敏从发展需要、人才职业发展需求角度提出课程设计的广度与专业度如何有效融合、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如何培养方面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为各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刘春梅对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对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各专业系的整体修订工作进行简单介绍,感谢各位专家参加论证会并提出的宝贵修改意见,并请各专业负责人结合论证会形成的专家意见尽快完成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也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文:李媛珊  审稿:刘春梅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