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惠州学院—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项目” 推进会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338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我校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召开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项目推进会。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院长Michele Simons,副院长Chwee Beng Lee和Jinghe Han,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院长Michele Simons介绍了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指出两校在教育学科的研究领域有着众多相似之处,在教学、科研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两校应在博士联合培养、教师访学、课题合作等方面探索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机制,务实开展相关合作项目,共同提升两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国际化办学层次。

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谢桂新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表示与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为青年教师提升学历层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构建高素质、国际化的教师队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能够以联合培养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交流,力争在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马越表示,与西悉尼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项目对于拓宽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国际化办学层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据悉,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于2021年4月签订合作协议,启动在教育学相关专业开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在充分整合两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基础上,为我校有志于攻读相关博士学位教师提供更优质的渠道。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