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惠州市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2年05月18日浏览次数:108设置

本网讯 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一行前往惠州市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洽谈深度合作,应用化学系主任卢明博士、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熊前程博士、杨勇博士、申玉求博士等4名博士随同前往。

洽谈合影

刘国聪一行参观了惠州市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会上,莫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规模、主营产品,并陪同参观样品展室、研发实验室、燃料电池双级板及电子胶黏剂生产车间,表达了与我校开展进一步深度校企合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殷切期望。刘国聪向公司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发展及学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建设、博士挂职企业、科产教基地建设以及技术转化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我校12级校友为博士团队介绍燃料电池双级板生产工艺

在杜科的创新项目研究室、中试生产线和成品生产线,刘国聪一行望了入职公司的十余名优秀毕业生和4名实习生。在交流中得知,杜科公司早期与我校熊前程博士签订的60万元的“聚氨酯丙烯酸酯紫外光固化技术及产品开发”技术开发项目研发进展顺利,并已催生出了部分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同时还获悉,该公司也与我校申玉求博士签订了60万的“热固性聚氨酯丙烯酸树脂系列产品的研发”技术开发项目,双方对科产教合作结硕果给予充分的期待。

与我校实习生合影

据悉,惠州市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惠州市大亚湾,主要从事氢能源领域燃料电池用胶及复合双极板基料等新材料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氢能与燃料电池”作为能源科技创新新的方向,也是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之一,拥有十几万亿美元级的广阔市场,是国家大力突破的重要核心产业。

文:熊前程  审稿:刘国聪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