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帮扶团队一行来院调研交流

2022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195设置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帮扶团队一行来院调研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及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主持。

谢伟强向帮扶团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生规模、师资力量,专业、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进入申硕攻坚的重要时刻,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投身申硕工作。同时还向南方科技大学帮扶团队介绍了广东省一流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以及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本科项目情况,并就推进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向南方科技大学提出了帮扶请求。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帮扶团队队长罗丹副教授对教育科学学院的申硕以及相关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帮扶的相关事项。他指出,一是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发展前景可观,要保持发展势头;二是要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注重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通过学科带头人助力学科平台建设和学科团队建设;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多措并举夯实高水平人才队伍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领导老师积极互动,在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帮扶团队给予了相关建议与指导,重点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学生就业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将南科大附属幼儿园拓展为学前教育学生实习基地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文:裴蓉蓉  审稿:谢伟强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