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73场】文学与传媒学院:东莞中学松山学校石买生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2年05月20日浏览次数:134设置

本网讯 近日,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语文高级教师石买生应邀到文学与传媒学院作《语文课堂与批判性思维的培养》线上专题讲座,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2班以及19级和20级部分学生参加。

讲课现场

石买生老师认为,具有批判性思维是语文课堂的基本要求,既是顺应时代要求、呼应新课标要求,也是学生能力培养的基本要求。他通过三种思维方式的划分,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叫做批判性思维,并列举了培养批判性思维的途径。他认为,批判性思维能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更畅通。此外,石买生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明了批判性思维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重要意义。

石买生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培养批判性思维的经典著作,并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批判性思维与语文课堂的关系,将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做自己思维的主导者!

                                                   

文:叶灿凤  审稿:孙嘉创 申东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