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学课堂走进西湖,感悟惠州自然人文交融魅力

2022年07月05日浏览次数:124设置

本网讯 6月23日星期四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2班在人文地理学任课教师王丰年的组织带领下,走进惠州西湖开展实践教学,让课程学习走出课本、走出教室、走进生活,循东坡足迹感受自然与人文的碰撞与交融。

师生在丰湖书院牌坊前合影

王丰年老师带领同学们首先来到丰湖书院旧址。途中,在大家欣赏惠州西湖美丽湖光山色的同时,老师引领同学们积极探究惠州西湖的成因及其水质情况,深刻领会人文景观的形成以自然景观为基础的关系。探访惠州学院旧址,了解母校的发展历史。

随后,师生们前往泗洲塔,探寻苏轼诗中“一更山吐月,玉塔卧微澜”的奥妙,重温了“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真挚情感,再次领略了苏东坡作为唐宋文坛巨匠的文学才华。

                  参观泗州塔                        

体验九曲桥

过九曲桥、观鸟岛、登点翠洲、芳华洲、访元妙观,赏自然与人文和谐交融的绝美画卷,最终抵达本次实践教学的终点拱北桥。王老师对本次实践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让同学们深刻感悟文化与地理环境的关系,感悟人文地理学的魅力。                          

文:麦晓东  审稿:林红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