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仲恺信息学院建设推进研讨会

2022年09月14日浏览次数:144设置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建设推进研讨会在5号楼205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陈益智一行4人、仲恺信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数学与统计学院杨水平院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闵国新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涛参加会议。会议由仲恺信息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仲恺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中良首先介绍了仲恺信息学院的近期建设情况。他指出,今年年初和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签订第二期建设协议后,按协议既定的建设目标有序推进。学院积极探索面向产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成功开设了第三届“2.5+1.5”惠州学院九联科技双元制人才培养特色班。通过筹划仲恺高新区专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实习生招聘会、走访企业等多种方式,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收集了43家企业700多个实习岗位需求,有效推动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和实习工作。与惠州市亿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锋华电子开发有限公司、惠州市德钢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通过联合申报工程技术中心和博士挂职等方式,探索深入企业服务地方的模式。但目前也面临了一些困难:一是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的第二期场地装修工作还处在审计阶段,需要进一步协调推进;二是受疫情影响,产业技术培训、主题论坛等建设任务还没开展,各二级学院协同参与培训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和博士下企业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仍需各相关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四是实习生到仲恺企业实习的任务尚未达标,需要与相关二级学院进一步协同解决。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仲恺信息学院建设情况及目前工作在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相关学院领导围绕实习生的待遇问题、通勤问题、住宿问题、实习协议问题等纷纷建言献策。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习要求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陈益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仲恺信息学院完满完成第一期建设并迎来第二期建设,离不开各二级学院的支持和配合。针对仲恺信息学院的建设情况:第一,要与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协调场地装修进度,必要时可通过学校层面召开协调会面对面解决;第二,建议在三大学院基础上,基于仲恺区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协同经管学院、政法学院等,结合各学院特色人才班的专业方向和特点,发挥仲恺信息学院校企协同的优势,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第三,结合第二期协议中的建设任务,进一步落实实习生数量和实习时间的计算办法,通过打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方法,解决仲恺区要求的实习时长问题,同时要解决仲恺区企业实习生的指导老师派驻问题,并建议把任务分配至各相关二级学院跟进落实。

文:黄剑锋  审稿:魏晓慧 罗中良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