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先锋迎新在行动 党员服务暖人心

2022年09月14日浏览次数:151设置

本网讯 9月11日是新生报到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热闹喜庆。为方便新生办理开学手续,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该院党总支的统筹和指导下,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各新生接待处的志愿服务工作中。

迎新学生组织

与新生合影

合影留念

在新生接待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入党积极分子穿戴迎新志愿者工作服,热情接待新生,有的帮忙运送行李、介绍校园,有的帮助新生办理各项入学手续……温暖的笑容、真诚的服务、热情又耐心的帮助是他们本次服务的亮点。

学生党员志愿者李伟浩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为新生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通过帮助他们,我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快乐,我觉得我们党员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冲在最前面。”

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们积极奔走在迎新的第一线,在热闹的校园里,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笑容让新生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初来报到的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4班的郑诗洁同学表示:“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还有点紧张,师兄师姐亲切的关怀和细心的指引让我顺利办理各项手续并且感受到开学第一天的快乐和温暖”。22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苏炫说:“一到学校就有先锋志愿队的师兄师姐接我,他们都很热情,路上对我的疑问也能及时给予解答,多亏了师兄师姐以及老师们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报道。同时,这也让我对大学生活也多了一些期待。”一位新生同学家长在入校口处担心自己孩子带的行李比较多,无法搬到寝室,当遇到党员志愿服务同学的热心帮助时,家长表示:“志愿者们认真热心的帮助和工作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家长们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服务热情,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够通过在这里的学习成长,成为和志愿服务同学们一样积极有为的大学生,继续传递这份正能量。

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表示:“学院师生齐心合力,互帮共助,每一个党员老师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学生党员和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都是行动的标兵;通过本次迎新不仅增强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也进一步联络师生感情,增强了凝聚力;本次志愿迎新行动更是党员责任与担当的体现,立德树人就是要培育和培养好新一代青年师生的责任和担当,引导他们坚定信念跟党走,成为“强国有我”的排头兵”。

文:孙贇贇  审稿:许秋娟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