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为青年教师作讲座

2022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136设置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受邀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讲座,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和全院二十余名青年博士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国聪院长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作报告

肖向明强调,高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科专业发展、新时代大学生培养和社会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高校教师不同于中小学教师,其工作职责和内涵发生了较大变化,我们既是教师,又是学者,更要成为教育家。面对这些交叉互变的角色,他要求新进教师:一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认知观和实践观的转变,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孜孜不倦;二要在班主任管理、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公益事务参与和纵横向项目研发等具体活动中坚持“师德为先、知识为宽、能力为重、学术为本、奉献为主”的工作精神;三要将自我职业规划和学院发展实际有机结合,不断认知教学和反思教学,不断吸收教育教学经验,积极开展同伴互助,督促自己快速成长为既有教育教学情感,又有学术情感更有技术服务情怀的新时代的大学教师,成为大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活泼、理论和实践性强,为该院青年教师深刻认识高校教师职业及其发展方向具有积极的实践指导意义。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要认真规划人生、勤学苦练,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以及文化传承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文:谭冰琼  审稿:刘国聪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