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校长李文静来院为“致远班”开讲座

2022年09月20日浏览次数:271设置

本网讯 9月16日,惠州市第十一小学校长李文静应邀在旭日大楼614课室为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致远班”学员作题为“有效德育从哪儿来——新时期德育工作的一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小学教育专业“致远班”全体成员及部分20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参加。

李文静通过生动的图片、视频、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德育,师者为先”的内容。她认为,德育需要老师换位思考、因材施教和言传身教。李校长还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解读《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向同学们阐述“德育有大标准,育人有小方向”的要求。随后,李校长通过展示校园德育内容的活动风采,向同学们阐述“让德育在育人实践中落地生根”的精神。在交流环节,李校长对同学们提到的学业、德育等问题作了解答。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文:金艳、欧镇雯  审稿:谢桂新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