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赴惠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2022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159设置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部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带领学校领导干部近70人赴惠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惠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人员先后聆听了监狱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罪犯收押和入监教育视频,通过实时连线方式参观了罪犯改造现场、接受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教育。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改造工作以及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深深忏悔,使全体领导干部受到了强烈震撼,大家深切感受到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家人及自身造成的严重危害,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一是要自觉自律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在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敬畏法纪、慎独慎微。二是要担当作为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他告诫全校领导干部,“严是爱、宽是害”,务必时刻牢记制度红线不可逾越、法规底线不能触碰,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和一言一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惠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惠州市纪委监委和惠州监狱联合共同打造。走进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是惠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律教育、实现常敲警钟绷紧纪律弦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实现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教育目的的重要手段。

文:纪检监察室 图:欧胜源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