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聚焦二十大】学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15日浏览次数:235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下午,学校纪委于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为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作专题学习辅导。

学习会现场

罗川山从深刻领会和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进行学习辅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决定性意义。同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这一重大部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新认识作了领学和深刻阐述。

罗川山重点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习、认真领会把握和贯彻落实作具体解读。他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要牢牢把握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学深悟透,并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邬强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他对报告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等党的十九大以来工作回顾,“八个坚持”的工作体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作认真领学和全面解读。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罗川山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要扎实学思践悟,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认真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监督执纪要求,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切实提升日常监督能力,推进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四是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五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学校纪检监察有关工作。

文:纪检监察室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