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第396场】外国语学院:惠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张汉强应邀来院做师德师风讲座

2022年11月14日浏览次数:374设置

本网讯 1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96场在旭日教学大楼510课室举行,惠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张汉强应邀作《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中小学教师》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国韶、副院长谭梅芳、辅导员王晓玲、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邹国韶主持。

讲座现场

张汉强紧扣“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一宗旨,立足“四有好老师”的实践要求,结合自己实际经验,详细阐释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另外,张校长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的内容,并通过例举2022年4月教育局公开曝光第九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强调坚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规范道德行为的重要性,启示同学们在成为优秀教师之前必须先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他提出优秀教师应该具备四个“度”:气度、深度、温度和风度,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坚持阅读和学习,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学习资源,强调经验和反思对教师成长的意义,勉励同学们把教师当作奋斗一生的事业。

张校长寄语同学们要有“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 、“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勇担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

文:王晓玲 黄晓婷  审稿:邹国韶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