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12日浏览次数:365设置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扩大)会在文城会议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罗川山代表学校纪委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深化改革任务 为促进惠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二是严格落实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及监督工作,有效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及监督质效,有力强化了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稳定的纪律保障;四是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有力提升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能;五是落实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同时,报告从聚焦党的二十大使命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突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代表学校纪委作工作报告

罗川山强调,学校纪委、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及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落实省纪委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对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学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稳定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等工作表示肯定。

彭永宏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我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用新思想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立足新时代生动实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三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全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四是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效果,做实风险研判工作,强化排查、排序、排解,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六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着力建设有责任心、思想力、执行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七是要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形成不敢腐的氛围、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以及科技发展中心、地方立法研究院、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纪检监察室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