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22日浏览次数:692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对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副校长郑文以师德建设为专题,从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要求、高校师德失范行为具体表现形式、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探索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义。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重点做好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师德教育成效、强化师德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完善师德师风监督与惩处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引领等工作。围绕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创新开展师德教育宣传活动,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师德规范,培育一支热心公共服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素质、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副校长郑文部署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东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了《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纪律建设护航惠州学院高质量发展——惠州学院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辅导》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也是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履职尽责,以纪律建设新成效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信仰缺失、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等方面作了深刻剖析。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对照检视,反躬自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在新征程上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铸忠诚之魂、守干净之本、扛担当之责,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的重要论述,躬身实践、扛起责任,以“迈小步、不停步”的方式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彭永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纪律教育、师德建设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一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让正能量充沛,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带头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展现干事创业的精神气象;带头恪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严肃认真处理好公与私、表与里、始与终的关系,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关键”,对“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管人管财管物、权力集中或群众反映较多“关键”单位,开展重点教育;要把纪律教育、师德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秋季开学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活动,以过硬的纪律作风、师德师风,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学期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动员讲话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特约监察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产业学院、研究院、创新团队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文:纪检监察室、人事处  审稿:赖昭华 赖平 李贤辉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