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博罗县纪委监委举行共建“东江廉洁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301设置

本网讯 为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整合学校与地方廉洁文化资源,探索实践与理论融合、校地共建廉洁文化教育新模式,实现廉洁文化建设实践创新,12月15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博罗县纪委监委在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行共建“东江廉洁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博罗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罗川山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学校此前曾深度参与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筹建工作,这是校地廉洁文化合作共建的初步尝试。现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展东江廉洁文化研究基地建设的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是进一步发挥高校在廉洁文化教育研究中的智力优势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整合利用校地资源,尤其是围绕和依托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廉洁文化理论课题研究和相关学术交流研讨,积极开展大学的师生廉政教育培训及组织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廉洁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加强校地纪检监察工作相互交流和促进,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创新与探索,进而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东江廉洁文化研究基地的成立,将在新形势下赋予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新的目标和任务,为校地共建共创共育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提供新平台,拓宽新的工作领域。研究基地将立足惠州乃至大湾区校地文化资源,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依托学校丰富的学术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深入挖掘惠州本土红色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结合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际做好教育导廉、文化育廉、研究促廉工作,在探索高校和地方互动互促建设廉洁文化的新实践中打造新品牌。

文:纪检监察室  审稿:赖昭华 叶新豪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