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对外交流合作部:举办2024年新学期首场英语沙龙

2024年03月22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3月20日晚,对外交流合作部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502、503教室举办2024年新学期首场英语沙龙。对外交流合作部负责人,我校全体外籍教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英语沙龙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外籍教师Alexander Anderson首先欢迎同学们前来参加本次活动,随后他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对今天的主题“旅行的乐趣、文化交流与全球化、智能手机成瘾与断联”进行思考、准备讨论。随机分组后,同学们在外籍教师的组织与引导下,依次围绕以上主题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深入探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全英文的交流环境中,就每个主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体验了多元文化背景下不同思维的碰撞。

经济管理学院外教Alexander Anderson主持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外教Jason Sibulkin带领学生小组进行讨论 

外国语学院外教Cormac Haughian带领学生小组进行讨论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外教Raji Rafiu King带领学生小组进行讨论

体育学院外教Filip Arsic带领学生小组进行讨论

据悉,英语沙龙是我校一项长期坚持的课外活动。本学期英语沙龙继续采用苏格拉底式研讨会的模式,即学生在外籍教师引导下,围绕指定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这种模式更强调话题的开放性和启发性、英语讨论的学术性,着力于提升学生的深入理解能力与批判性思辨能力,是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的重要平台。

文:对外交流合作部  审稿:林红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