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责任书签订暨安全培训会

2024年03月22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3月18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实验教学中心安全责任书签订暨安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院长蔡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签订安全责任书,会议由副院长杨星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陈智慧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汇报了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及中心安全工作情况。

郑良才首先肯定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师生准入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教育,培养师生安全意识、强化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底线。蔡仕谦强调实验教学中心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的重要阵地,也是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务必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管理好实验阵地,加强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随后,郑良才、蔡仕谦代表学院党政负责人与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最后,杨星星领学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要求实验教学中心各位老师认真摸底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及中心安全管理与教学服务工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陈智慧  审稿:蔡仕谦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