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校企协同助推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2024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12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3月14日上午,学院在科技楼B座1409会议室召开“校企协同助推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深圳爱成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筱女士、深圳市和盛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金秀女士受邀参加。院长戴学军、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旅游管理系专业负责人李颜、系主任金艳春及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罗筱分享了深圳爱成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背景、教育理念、业务版块及未来发展规划。金艳春对旅游管理专业作出介绍,她重点围绕专业发展概况、建设推进、建设规划,并结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验收标准等方面进行汇报。她表示,旅游管理专业从开创以来,一直注重校企合作对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目前已形成“企业专家进课堂”“专业教师进企业”、长短期相结合的顶岗实践等多样化校企合作模式。

在专业建设交流阶段,参会人员就研学领域人才需求、研学方向课程设置等问题展开交流,嘉宾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进行细致解答。罗筱提出研学重在引导参与者的“学”的观点,指出目前研学领域最需要的人才是研学策划师、研学实践导师及景区演艺、服务人才,并建议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在课程设置上可以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策划、实践及专业拓展性能力,以更好地满足目前及未来文旅行业综合性人才的需求。

李富明、戴学军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与会嘉宾的行业分享与建议表示感谢。戴学军结合学院整体发展背景及文旅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提出旅游管理专业应继续以学生为中心,融合校内外资源,创新校企合作形式,与行业、企业协同共进,在推动行业内相关领域规范化管理基础上,推进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金艳春  审稿:戴学军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