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开源鸿蒙技术培训讲座

2024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11设置

本网讯 2024年3月14日,惠州市开源鸿蒙产业联盟携手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邀资深工程师吴家栋、曾斌、翁敏茵作客我院玉琢讲堂,为师生们主讲关于开源鸿蒙技术方面的内容,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座。

开源鸿蒙技术培训

工程师们介绍鸿蒙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具有高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还具备强大的跨平台能力,为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有力支持。接着详细讲解鸿蒙设备开发的开发环境搭建过程,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展示了从硬件准备到软件安装、配置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让在场的师生们对鸿蒙设备开发的实际操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最后,对鸿蒙项目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剖析,从鸿蒙系统的架构、特性、优势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鸿蒙系统在设备开发中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讲座尾声,三位工程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们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鸿蒙技术开发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本次讲座,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鸿蒙系统的原理、开发环境以及项目相关技术,为学生未来的职业方向提供更多新的视角,也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惠州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鸿蒙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普及和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惠州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技术培训活动,为培养更多鸿蒙技术人才、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惠州市开源鸿蒙产业联盟在推动鸿蒙技术普及与应用方面的成效,更进一步凸显了惠州学院作为首届理事单位在产业联盟中的重要作用。

文:张丹  审稿:梁红梅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