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4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10设置

本网讯 为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我院毕业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3月20日下午,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601课室,召开了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会。学院党总支曾蔚阳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刘华,全体辅导员及学院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巍主持,社会工作系苏志豪博士主讲。

曾蔚阳首先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心情要保持愉悦,接下来全身心投入复试。


曾蔚阳书记致辞

结合往年的考研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并提出了建议:第一,提前了解学校的复试时间和调剂情况,最好能够通过邮箱等方式提前联系导师,询问复试学校的硕士生,了解复试流程等相关情况以此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复试内容可以从时政热点出发,结合自身专业来准备,提交资料时需要注意与毕业论文相关等;第二,面对可能有不同情况的问答如何应对,包括着装问题、礼貌问题、个人简介、英语、陈述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准备;第三,复试之后如果通过了要记得“确定”,如果没通过,还有调剂机会,可以先搜索一下过去几年的调剂学校情况,重点关注这些学校,留意调剂信息。


指导会现场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苏志豪老师一一答疑。周巍希望每位考研的同学都能够不气馁,不放弃,遇到问题和老师沟通,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

本次召开的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会议,体现了政法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心关怀,营造了本院浓厚的考研氛围,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考研复试细节,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掌握面试技巧,助力于同学们顺利通过面试,成功上岸。

文:政法学院  审稿:刘华 谢志雄  审核:刘曼曼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