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04月17日浏览次数:1377设置

本网讯 4月14日,惠州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鹅城音乐厅隆重举行。典礼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校长彭永宏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办、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和2018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浑圆雄厚的国歌声中,开学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在校生代表陈丽银同学、新生代表李珊珊同学首先发言。陈丽银同学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想和体会,介绍了如何处理工学矛盾和有效开展学习的经验,认为继续教育的学习有别于全日制的学习,继续教育学习是在工作之余的分散式学习,时间需要去钻、去挤。李珊珊同学讲述了对惠州学院的印象,表示将把学校的精神、校训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努力做到好学上进、知行统一,无愧于母校,无愧于选择惠州学院的初心。

彭永宏校长讲话

刘国栋副校长主持典礼

彭永宏在讲话中对继续教育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学校办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大学的基本功能作了简要阐释,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什么是大学?”这一问题,时刻牢记大学的基本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大学以培养人才为首要任务。他指出,惠州学院是省属公办综合性本科大学,是全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校坚持融入惠州、服务广东、辐射全国、树立品牌,努力把学校办成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新老生代表发言

彭永宏强调,“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惠州学院的校友了!”希望大家在今后要努力做到:一、要真正地读大学,而不要“听大学”“看大学”,更不要“混大学”;二、要处理好博学与专攻、工作与学习、理论与实践、知与行的关系,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公共通识课集中授课

开学典礼在校歌《奔向未来》中圆满结束。随后进行了三节公共通识课程的集中授课,分别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春梧主讲《十九大精神导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闯主讲《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音乐学院院长岳晓云副教授主讲《交响乐艺术体验与欣赏》。课后,继续教育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校园之行”参观活动。

据悉,我校2018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总数7976人,其中本科4197人,专科3779人。

  

文:谭启雯   图:赵甘弘 刘滢

审稿:肖福玲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