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举办基础教育与教师培训创新工作研讨会

2018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613设置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我校基础教育与教育培训创新工作研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207会议室召开。惠州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黄兴习,惠州一中学术委员会14位委员,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欧小军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主持。

研讨会现场

肖福玲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师培训概况,指出学院致力于创建提升教师、干部、社工、企业、应用型人才五个培训基地;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现状、困惑、出路展开研讨,为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提供建设性意见。

随后,与会专家结合培训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困惑与思考”这一主题,就教学教育、教学研究、信息技术、学生管理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期望得到的培训效果。黄兴习教研员认为,要做好新时代教师培训工作,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应深入了解教师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二、培训教学应请对人、讲对课,着力提升核心课程的竞争力;三、应总结培训规律,推广应用价值,实现有效培训。其他与会老师也就如何突破教育瓶颈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课程等话题充分发表意见,取得了不少共识。

与会专家发言

欧小军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肖福玲最后对研讨会进行总结,感谢与会者的建设性意见,认为此次研讨会对我校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将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文:古少红   图:黄灿鹏

审稿:肖福玲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