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第十一届东江学子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03日浏览次数:323设置

本网讯 4月27日晚,我校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第十一届“青春拥抱新时代,初心秉承新思想”东江学子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新时代社会焦点问题,思考社会与大学生的紧密联系,展现去年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提高大学生的思辩能力和辩论水平。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辩论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选手们激情辩论

本次比赛共包括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两场比赛,设开场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奇袭等环节。其中奇袭环节是首次增加,在这一环节里,双方可在任意阶段进行奇袭,从而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首次开赛的是季军争夺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代表队围绕“中国现阶段应不应该实行安乐死”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巧用事实论证与类比论证,从人的诉求和社会环境等多方角度为己方所持观点做精彩论辩。双方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安乐死这一社会问题的深层次理解。

冠军争夺战

季军争夺战

接着进行的是冠军争夺战,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和政法学院代表队就辩题“现阶段中小学生教育应不应该减负”展开了激励角逐。双方从社会竞争、教育制度、人的成长等角度,运用或风趣或犀利的语言,在辩论场上掀起“刀光剑影”,既据理力争又针锋相对,精彩的言论和细致缜密的逻辑论证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合影

两场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在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与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辩论技巧等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政法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文:廖基   图:叶坤明 苏敏滨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文:  审稿:  审核: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