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第五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

2019年08月15日浏览次数:1138设置

本网讯 8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五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团委、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第五批援藏支教志愿者及带队老师参加了启程仪式。

启程仪式现场

仪式上,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学生到朗县支教的有关情况,为第五批援藏支教志愿者授旗,并与团委负责人、音乐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一同为第五批支教志愿者佩戴绶带。第五批全体援藏志愿者在指导老师袁睿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李紫珊同学作为支教志愿者代表发言,分享了报名参加援藏支教的初衷与抱负,表示将珍惜支教机会,用真情写好自己的援藏故事。

授旗及佩戴绶带

学生处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四批援藏支教学学生在支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批支教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志愿支教中奉献青春和智慧;二是希望大家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惠院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勤奋工作,在志愿支教中砥砺成才;三是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合影

据悉,自2017年以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对口支援西藏林芝市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援藏支教工作,先后选派了四批共58名学生志愿者奔赴西藏朗县开展援藏支教工作,充实了朗县师资力量,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文:学生处   图:黎昶妙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