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惠院人物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一)】又是一年教师节 老师心里有话说

2019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2210设置

编者按 金秋9月,在举国上下喜迎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决定对一批先进教师进行表彰。本文摘选其中部分教师的感言及心声,共同感悟老师的平凡与伟大。

惠院校训:阆苑储英 人竞向学

黄泰胜老师(后勤基建处,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讲真话、使真劲、办实事、求实效。

庄志翔(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岁月流逝总是比想象中要快很多,不要抱怨,默默坚守,努力前行,就会看见彩虹。

薛玲,校工会,在校工作满25年:因收获了爱,故想传递爱,愿己之小善如萤火点燃可循环的善心。

胡敏辉(后勤基建处,在校工作满25年):每一份工作当中都包含了无穷的快乐,如果你发现了,那么你就是一个快乐的人。

肖向明(文学与传媒学院,省级教学名师):为人谦逊、不断进取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潜心学问、回报社会。为人谦逊、不断进取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立德树人、因材施教、潜心学问、回报社会。因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果就是我最大的荣耀和收获。

胡娇(教育科学学院,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获得者):以求知为乐,以从教为荣。

刘小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优秀试点学院项目主持人):常怀感恩之心,服务学生,持之以恒。

迟正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关爱学生从点滴做起,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

郦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教师):爱生若子,爱校如家。

张庆新(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教师):人的一生,如此短暂,我不要求自己像太阳一样照耀四方,最起码也要当一个火把,为迷途的人指引方向。

马越(教务处,优秀教育工作者):怀感恩之心,倾勤勉之力,正正派派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助力学校发展,收获职业尊严!

蔡春梅(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优秀教育工作者):正正派派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岂能尽随人愿,但求无愧我心。

邓木彬(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辅导员):学生的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刘日飞(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辅导员):上进心、责任心、好奇心,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不竭动力。

罗水荣(生命科学学院,优秀班主任):世界上没有任何美好会从抱怨中产生。

陈德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用信仰指引青年,用德性感染青年,用实践历练青年,用爱心关怀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好伙伴。

赵显贵(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优秀班主任):教育是慢的艺术,需要平和的态度、细致的捕捉、长足的耐心、如水的包容。

惠院大学精神:“敦重明辨,求真致用”

曾小兰(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教务员):立足岗位,服务师生,踏踏实实做好教务员工作。

刘锦花(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教务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好“桥梁”的作用。

张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实验员):立足岗位,于平凡中见担当,于普通中见责任

杨阳(外国语学院,优秀科研秘书):感谢学校今年第一次设立了优秀科研秘书这一奖项,这是对各学院科研秘书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肯定。

李贵芳(后勤基建处,优秀工勤人员):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我是学校的一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让我们校园的树更壮、草更青、花更美!

黄远香(后勤基建处,优秀工勤人员):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我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徐宁(经济管理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我会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去追求。

谢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陪伴学生一起成长,做好学生前进路上的引航。

周巍(政法学院,服务地方先进个人):一个社会的改变,不是某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一点!

张敏(经济管理学院,服务地方先进个人):大道成行为家国,尺台授业度今生。

  

整理: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宣传部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