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喜讯】我校首次挺进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经典诵读大赛”复赛并获奖

2019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680设置

本网讯 近日,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由佟欣婷老师具体指导,音乐学院学生施婉婷、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肖文睿和黄影儿、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徐元、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丘晓洛、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陈鸿嘉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黄晓璇等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经典诵读大赛”的比赛,并凭借选送的朗诵作品——《读中国》,最终荣获优秀奖。

我校参赛作品《读中国》片头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以“普通话诵经典,规范字书中华”为主题,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旨在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大赛系列活动分为“经典诵读大赛”“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伽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我校参赛作品《读中国》剪影

在经过2019年3月-6月的经典诵读大赛省级初赛后,我校以排名第11名的优势成功进入国赛复赛,并与来自全国各省近2300个复赛参赛作品共同角逐。7月-8月,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评选出复赛获奖作品。

据悉,我校参赛作品《读中国》集中展现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这也是我校首次挺进全国经典诵读大赛的复赛并获奖,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徐云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