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承办2020年惠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2020年05月02日浏览次数:1651设置

本网讯 4月28日-29日,2020年惠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钉钉直播平台举行。惠州市各县(区)、市直及驻惠各单位党委新闻发言人及助理、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助理等约18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惠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

4月28日上午,在2020年惠州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惠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利育作了开班动员。

四位专家作专题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在钉钉平台聆听了4次直播课程。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何国平教授以及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许鑫教授分别围绕新闻发布技巧、新媒体传播与治理、网络舆情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舆论引导等课题,开展了精彩的网络授课。四位专家的培训课程内容充实、案例丰富、互动性强,直播课堂氛围活跃,学员的出勤率、点赞率都很高,许多学员反映受益匪浅,培训效果好。

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与市委宣传部的培训合作。为确保培训顺利开展,院长陈梦和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亲自负责联络和组织工作,反复与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沟通,及时修改完善培训方案,为培训学员示范和传授钉钉直播平台的操作方法。副院长许鑫既是授课专家,也是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校外专家的邀请、联络、沟通以及钉钉平台授课技巧的传授。培训班班主任廖淑珍老师和技术支持陈伽老师认真负责,服务到位。许多学员为培训形式创新所吸引和点赞。培训结束后,有不少学员代表所在单位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与授课专家的交流,并积极推动与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合作。

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邓真讲话

结业仪式上,惠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邓真对我校承办的这次云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惠州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专家邀请到培训组织、技术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为本次云培训成功举办提供了坚实基础。


撰稿:廖淑珍

审稿:许鑫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