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与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博士挂职帮扶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561设置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赴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联合开展党建+“博士挂职帮扶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我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庄良杰,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院长陈伟,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委员、挂职博士以及中建麦绍棠学校党总支全体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建麦绍棠学校副校长邹晓峰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我校第一批博士挂职帮扶团成员张铮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挂职经历收获满满,深刻感受到了麦绍棠学校教师的认真与负责,也预祝即将开始挂职工作的同事们工作顺利、博士挂职帮扶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更上一层楼。谢伟强介绍了本次挂职的3位博士——陈伟、金艳、余中根基本情况。肖福玲表示,可充分运用党建共建平台来构建“双进双培”模式,打通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联合申报基础教育课题等形式与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在校本研修的引领下实现师资共享;建立高校与基础教育常态联系机制,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

挂职博士代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以党建和党员教育为引领,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个案研究和现场研究为中介,以协同发展为目标,共促高校教师和基础教育教师在合作中共赢共同发展。同时他也作出三点承诺:作为个人,将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教育现代化有关发展规划以及地方教育政策,努力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双师双能型”教师;作为院长,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走高等学校和基础教育深度合作之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继续专注于立德树人,立足于党组织建设和教育本身的发展,为实现民族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建麦绍棠学校校长张学忠表示,党建+“博士挂职帮扶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对于提高高校师范专业教育质量、提升基础教育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意义深远。同时也希望挂职博士们深入走进中小学一线,深度参与中小学人才培养工作,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对学校其它相关领域进行指导,共促学校改革发展。

文:张磊  审稿:谢伟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