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调研座谈会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740设置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带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于旭日大楼228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由车小真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就学院总体情况、对标《意见》与《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的有关举措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意见》有关要求与工作实际,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对于建好建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领会和落实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发展。

车小真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战略意图。二是要找准切入点,凝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方向,同时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持续打造“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三是要做好贯彻落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与质量。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要聚焦“四个回归”,做好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院。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首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二是坚持学科强院。以学生为中心大力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理论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三是确保落实落地。要加强学习研讨座谈,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学习调研,整合多方意见建议,明晰发展思路与举措,出台施行学校《实施方案》与工作落实台账,以闭环式工作思路逐项推进,确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图:冷小玉 胡北圣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