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韩京和教授受邀作学术讲座

2021年10月26日浏览次数:202设置

本网讯 1020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韩京和教授受邀作题为《学术写作与国际发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线上讲座截图

韩京和教授的讲座从学术研究、学术写作、国际期刊发表三个方面展开。学术研究方面,韩教授阐述了什么是学术前沿,分析了三种科学研究类型:探索型、阐释型及描述型,总结了科研要达到的三种目的:解释、批判和改变。学术写作方面,韩教授从选题到摘要、引言、研究问题、文献综述、理论框架、研究方法、数据处理、结果分析、讨论到最后的结论等都一一通过例证进行了分析。期刊投稿方面,韩教授整理了语言学、教学论、综述、课程设置等期刊类目,分享了外文期刊投稿的经验。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韩京和教授是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获得了许多重要的行业基金,并在英语EMI教学、大学教育国际化和语言后教学法领域发表了大量著作。我校与西悉尼大学于31日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协议,并开展联合培养教育学硕士和博士项目。目前,与西悉尼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已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已有一位老师作为博士研究生入学。

文:汤霞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