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郑文带队赴银农科技、豪鹏科技走访调研

2022年05月12日浏览次数:230设置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副校长郑文率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博士团队先后赴惠州市银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座谈现场

郑文一行在银农科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分析检测实验室、GLP实验室及智能化“黑灯工厂”。座谈会上,银农科技董事长钱炫舟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产品及发展理念,并表示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就研究方向和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与豪鹏科技座谈交流中,公司负责人廖兴群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对我校毕业生在企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毕业生以突出的工作表现展现了学校良好的教育质量。交流期间,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以推动大学生实习、就业为契机,与学校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协同培养、实验室共建、科技项目研发、博士挂职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希望通过整合校企资源,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参观现场

郑文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党团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同时指出,面对目前人才市场供需不匹配的困境,学校将根据国家、企业和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他还诚挚邀请企业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建立和完善常态化校企沟通和互访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能独立思考、善于解决问题、具有全局思维的复合型优秀人才,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吴志梁 徐德康  审稿:郭爱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