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20日浏览次数:123设置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旭日大楼516课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玲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

在学习分享环节,唐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也要牢记学生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学习,踏实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随后,与会党员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习感言

陈冬年(19英师3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学生党员,我应把自己的专业能力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未来事业追求中,不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用青年。

詹林洁(19英师3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英语专业学生在促进文化交流借鉴中的作用,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肖嘉颖(19英师4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意识到,我们是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外语专业学生,我们要以更加广阔、敏锐的视角看待世界,以自信、坚定的态度守住我们的文化,在学习外语的同时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文化,发出时代最强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陈采其(19英师4班):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行,在今后努力做一名为学生授业解惑的好老师,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