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

2022年06月24日浏览次数:233设置

本网讯 6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政法学院副院长、东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郭平兴副教授作《探源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有关精神,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及其主要成果、广东的使命与担当以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的学习启示等进行了讲解。郭平兴副教授指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发展历程,实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提出了判断进入文明社会标志的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的脉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同时,他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区域文化历史研究,提升惠州历史与文化的科研水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东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利用文物资源禀赋,在讲好广东故事方面贡献惠院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是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集中部署,也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好有关工作方案,掀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将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确保学出成效、抓出实效。全体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学习总结

彭永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并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东江文化研究院的作用与优势,在传承和发扬东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贡献惠院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为示范,结合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举措与工作实际,做好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与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真正深学深研、切实贯彻落实,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效。要突出重点,以申硕为总抓手,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就学校申硕工作总体情况作专题报告,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大学科资源整合力度,推动资源整合共享;要加大申硕经费投入力度,做好申硕工作经费保障;要加大项目申报与学术交流力度,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十五条”、科技创新、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各有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学习。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