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四届学术论坛

2022年07月11日浏览次数:129设置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旭日教学大楼32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学术论坛,副院长王海青博士作主题为“本科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规范(数学教育方向)”的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论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柯忠义教授主持。

王海青从教育类论文的四类研究选题方向,即研究“教材”“教法”“解题”和“学生”入手,详细讲解了这几类选题的论文撰写规范以及当前热点问题,并开列了常见的数学教育类参考书籍及学术期刊清单。在问答环节,与会教师积极与王海青老师就课例分析等交流互动,学术气氛活跃。

柯忠义教授作总结性讲话,他强调,在申硕攻坚任务背景下,开展数学教育类研究和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多交流,改进指导方法,提高学生论文撰写能力和水平

第四届学术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实施青年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助力学院打赢申硕攻坚战的系列活动之一。

文:张文超  审稿:赵显贵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