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院师生团队赴龙门县开展“追光成长,向美而行”美育夏令营活动

2022年07月11日杨越然、连琼蔓浏览次数:141设置

本网讯  7月8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团队赴龙门县平陵镇中心小学、平陵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追光成长,向美而行”的美育夏令营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罗晓敏、音乐学院王个松副教授、文传学院冯爱琳副教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务员杨越然、连琼蔓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布谷鸟团队成员合影

三个学院的学生组建了布谷鸟小分队,他们开展了“以衣载爱,以美育人——走近蜡染工艺”为主题的布依族蜡染工艺学习活动。布谷鸟小分队的成员们带领现场的同学们一起走近布依族,介绍了解布依族传统服饰的特色,让同学们领略了布依族文化的浪漫与热情。活动中,同学们在布谷鸟小分队的指导下一起绘制了布依族华丽的传统纹饰,按照蜡染工艺的步骤,最终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蜡染作品。团队成员还精心制作了小礼品,在课程最后以布依族知识小问答的方式赠送给同学们。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对中国布依族传统文化和手工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并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多地体验我国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之美。

文:杨越然、连琼蔓  审稿:陈刚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