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惠州市冰塘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义教活动

2023年05月10日浏览次数:86设置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钟明俐、王晓玲带领学生干部代表、英语专业大二学生志愿者前往惠州市冰塘小学开展“手拉手”爱心义教活动,延续支教情谊。


爱心义教现场

   本次义教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小学生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志愿者们根据学段特点,以小切口进入,对学生展开教育,用英语向冰塘小学五年级学生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两个内容: “诚信”和“友善”。课堂内容联系生活实际,结合小学生的日常行为展开个人的立身之本“诚信”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善”的教育,加深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理解和认同,使孩子们懂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课堂以小游戏导入,小组活动收尾,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课堂中有所收获。

   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本次义教活动结束,但义教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爱心义教活动,将爱心的火炬传递地更加久远。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的义教活动收获良多,作为师范生,体验到了真实的课堂教学,学习到了很多课堂理论以外的知识,像课堂纪律的管理、突发情况的应对等,并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拥有更多的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技能和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小学老师打好基础。

文:王晓玲  审稿:邹国韶 叶新豪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