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日本大阪观光大学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1年07月20日浏览次数:382设置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与日本大阪观光大学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日本大阪观光大学校长伊藤铁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小原一搏、观光学院院长中村真典等七名代表,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国际交流合作处及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国栋向日方介绍了惠州市基本情况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发展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注重与国外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的要求,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与日本高校和企业有着广泛且深入的合作,积累了丰厚的合作经验,将会对两校接下来共同务实的交流合作提供有益参考。

伊藤铁也介绍道,日本大阪观光大学是一所以发展国际旅游、旅游管理、旅游文化等旅游观光专业为主的大学,与相关产业有着紧密的合作,着力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国外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同时重视教学效果,全校实行小班授课,确保学生学习质量。他曾于2018年到访过惠州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优秀的专业素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两校接下来可以在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会上,地理与旅游学院参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日本观光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生交流项目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等情况。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表示,此次视频会议有助于深化我校与日本大阪观光大学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张国辰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