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3名农村科技特派员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通报表扬

2021年07月20日浏览次数:319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农村科技特派员“广东模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农村科技特派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有关管理办法,经单位推荐、专家评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决定对100名农村科技特派员和13个农村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国莉、陈善仪和徐良雄等三名农村科技特派员荣列其中。

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下乡活动掠影(从上到下分别为:王国莉(右一),王国莉、徐良雄(左一、左二),陈善仪(前排右二))

我校高度重视农村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和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带头积极推进农村科技下乡等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19年和2020年先后获得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项10项,市级项目1项。现组建24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共46名省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近年来,通过技术服务、培训等方式,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惠州市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惠州市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

文: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林芳花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