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化工原理》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公开课

2022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227设置

本网讯 5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在旭日教学大楼210教室开展了《化工原理》公开课教学,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解芳老师主讲,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参加,该院督导组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解芳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进行讲解,从航天飞机由于冷热不均导致事故,让学生懂得了研究传热的重要性,又从化工企业热量回收利用和减少热损失的种种实例,加深了学生节能降耗和成本意识。最后利用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测体温、烧开水等生活实例,生动形象地把传热的方式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解芳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板书规范、信息量大、重点突出,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和探究的热情,充分贯彻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让学生们记忆深刻,获益匪浅。

解芳老师在上《化工原理》公开课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该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公开课拓宽了专任教师的授课思路,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在授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不仅可以润物细无声地教育学生,而且可以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手段。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为该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宝贵的经验。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听课

据悉,解芳老师曾获惠州学院第五届教学名师、惠州学院优秀教师(2020年)称号、2021年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三等奖、2021年惠州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惠州学院第六届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近年来组织学生多次参加省级、校级化工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深受学生的爱戴。

文:邱思  审稿:陈鸿雁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