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部

成立惠州市美育联盟的倡议书

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1193设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到美育,简言之,美育就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是受教育者发现美、理解美、追求美,让美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过程,从而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实现“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

为推动惠州市大中小学素质教育品质融通,以美育为切入点,形成惠州教育协同联动发展的生动局面。惠州学院向惠州地区教育界的同仁们正式发出成立惠州市美育联盟的倡议。

联盟坚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宗旨,以推进惠州市教育机构之间在人文艺术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己任,以倡导树立惠州人文艺术交流活动的标准和典范为抓手,经过不懈努力与改进,搭建开放包容、具有内涵的美育交流合作平台,以期通过该平台的工作推进和项目实施,服务立德树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

联盟秉承开放包容、平等对话、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力争利用5年左右时间,将联盟打造成惠州人文与艺术教育的学术交流平台,集聚一批优秀美育方面的教育专家,举办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精品活动,开展人文艺术交流和该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联盟项目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举办惠州人文艺术领域的论坛、工作坊、美育节、展览会、文艺演出;组织艺术家专访、师生交流;开展宣传、推广、课题合作;探索建立惠州市美育交流示范校(或园、区、基地等),等等。

惠州市美育联盟热忱欢迎惠州市教育界同仁加入,联盟将承载使命,启智正学,培根铸魂,以德美双馨的优异成果为时代写出满意的答卷!如您单位有意愿成为联盟成员,请填写《加入惠州市美育联盟申请表》(附件2);请将上述填写好的材料盖章后,进行扫描和Word版本文件一并发送到邮箱:zhaoq@hzu.edu.cn.(联系人赵琪,电话0752-2529185


联系人:赵琪,联系电话:13902627050

 

附件:1.以美育人  以美培元——关于成立惠州市美育联盟的倡议书 

2加入惠州市美育联盟申请表

 

 

 

惠州学院教务处

2020915